别理我 烦着呢

2006年10月31日星期二

我的软件

一直想把我的软件推荐出来. 今天来做这件事.
我对好软件的定义的顺序是:可携带性, 资源占用少, 开源, 可配置性.
如果你和我有同样的爱好, 继续往下看吧

按照字母顺序, 把我的software目录里面的软件一个一个的介绍一下吧
1:第一个是压缩软件 7zip
对开源软件的好感, 呵呵. 而且7zip确实不烂. 有人嚷嚷兼容性, 却完全不顾给人家一个rar的文档让对方在solaris下面抓狂. 开源, 可携带.

2:Emacs
如果你是Emacs的用户, 你肯定已经看过n多介绍了, 我就不罗唆了:) 开源, 可携带

3:FTP客户端和服务器端 FileZilla, FileZilla Server
这两者配合的十分默契,且比收费的**FTP好用, 这两个有点足够了. 开源. 可携带.

4:听音乐的foobar
喜欢foobar是因为能分标签把硬盘里面所有的音乐有条不紊的全部放在列表里.
喜欢foobar是因为能方便的使用插件转换音乐格式.
喜欢foobar是因为能方便的定义各种参数,包括快捷热键,界面脚本, 而且, 这些参数都是保存在当前目录, 重装系统后不用重设.

5: 阅读PDF的FoxitReader
小, 加载速度快. 独特的有点是, F8可以显示/隐藏菜单栏, 节省桌面空间.

6: 看图片的FSViewer
ACDsee有的功能FS都有, 免费, 可携带性,而且尺寸小.

7: Google Talk
不用介绍了. 可携带. 小巧. 界面简洁. 语音效果好.

8: 即时翻译软件 Lingoes
免费, 可携带.

9: 视频压缩软件包 MediaCoder
实际上是MEncoder的外挂.开源, 可携带.

10: 视频播放软件 MPlayer
开源. 可携带. 极其节省资源. 使用方便但学习曲线长, 这点和Emacs类似, 是少用的使用手册比版权信息还长的小软件.

11: 文本编辑器 notepad++
如果不习惯用Windows版本的Emacs或者VI, 试试看这个, 支持增量搜索. 开源,可携带.

12: Office 2003 Viewer系列软件
包括 Word Viewer, Visio Viewer, PowerPoint Viewer, Excel Viewer
不开源,不可携带,免费.
即使安装了Office, 这种只读的Viewer还是很方便, 不用担心一不小心修改了打开的文档. try try see, 很有用的. 特别是你只有正版的Office2000却经常需要看Office2003的文档, 或者2003 到 2007的情况,

13: 照片管理软件Picasa
这个, 确实很好看很好用. 但是很吃系统资源. 不开源, 半可携带.

14: 终端模拟 SecureCRT
这是今天推荐的唯一的收费软件, 有30天试用期. 确实很好用, 谁用谁知道. 自动登陆脚本, 标签, 这两个功能是我选择的原因.

15: Skype
不用多说, 打电话的. 免费不开源, 半可携带.

16: 腾讯的
个人意见:TM还算可以, QQ...那么花哨,还是眼不见为净吧.

17: vidalia-bundle
因为我的blog在blogspot上面, 所以不得不用这个东西, 具体用法...有兴趣自己google吧:)

18: TweakUI
优化Windows的界面的东东, 还是不错的.

19: Windows Messenger 5.1
上MSN的. 为什么不用MSN或者WLM, 因为有广告.
之所以写下版本号,是因为MS已经明确停止开发WM 了.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