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理我 烦着呢

2006年9月30日星期六

Prison Break的编剧没有技术含量了

PB刚上市的时候确实很有卖点,一个弟弟主动申请进监狱救哥哥, 比较别出心裁的开头. 虽然比较不合情理, 但是确实抓人. 而且, 开始的卖点是Micheal Scofield的决定聪明和冷静(典型的天蝎座风格,哈哈), 做的充足的准备和安排. 所以S01的前一半,也就是中途停机之前的部分, 都是在Micheal的掌握之下, 非常有看头.
之后, Michael的准备似乎就到期了, 之后的剧情发展就完全out of Micheal的控制了, 都是运气加上临场发挥解决问题. 这就从项目经理降级到了那种救火队员级别的程序员(公司里虽然这样的程序员很吃香,但是一旦他们上场总意味着项目经理或更高级的人物要失眠).
之前, 每集里会有若干次发出如下感慨:
"我操, Micheal居然连这个都预料到/计划到了, 太牛了"
后半季, 编剧只会让观众们不停的为狱警的脚步心跳加速......失望啊

人们都愿意看一个优秀的项目经理是如何掌管一个团队进行高难度的协同作业, 没人愿意看一个狗屎运奇好的程序员总是最后一秒钟在google的第20屏找到了解决方案. 看那些愚蠢的狱警若干次被阻拦在挖洞的咖啡屋外面, 有什么意思?

当然, PB的编剧不是最烂的, 最近evaluate了几部剧集,
数字追凶, numb3r , 为了表现数字技术在刑侦中的作用, 结果愚蠢的编剧生生的把有一堆公式飘来飘去的画面插进侦破的过程中就叫做数字追凶了, 对数字的理解还停留在黑板上解3元以下的方程组里面.
cold case , 不说了, 又是一个表现美女探员的狗屎运的, 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
金牌律师, 这部片子还是有点看头的, 讲律师如何巧舌如簧, 对了解美国的司法制度还是稍微有点帮助的.

我的推荐列表上还是保留如下几部电视剧
连续剧:
Taken
Brother band
Rome
Desperate housewife

系列剧
west wing



HBO的剧集似乎都不错, 至少我看的Brother Band , Rome都是很好的制作水准.

标签:

1 条评论:

  • 惭愧惭愧,我发现我真的也很幼稚了,现在想来,还是《肖申克的救赎》更加经典一些,因为主人公长相平平。
    而越狱里面的主人公实在是太酷了,加上一开始的情节确实扣人心弦,scofield似乎什么都算计到了,所以对该剧崇拜了。确实如你所说,后面的过程中,Scofield不能control everything,但是我反而觉得这个更加真实,如果真的是能够算计到了每个细节,那就真是活神仙了,Scofield告诉我们要事先有精密的准备,同时又要有精湛的临场发挥,以及更好的团队合作,这个,我想,是我可以继续看下去的理由。。。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时间 2006年9月30日星期六 GMT+8 22:00:00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