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理我 烦着呢

2007年1月21日星期日

记忆力

小的时候,俺学习成绩很好,当然,是在小地方,不是那种卧虎藏龙的地方。那个时候颇为傲气。拽的不知道天高地厚。不过现在见识多了就低调多了。那时老娘总结我说,我就是记性比别人好点。
那时侯确实记性好。上小学的时候背乘法表,没有好好预习,扫了一眼就睡觉了。第二天上课不幸被老师点中,于是硬着头皮开始背,居然背下来了。老师颇为惊讶。
后来学一篇文章叫做粜米,有一天放学的路上,我一句一句的把课文背出来了。似乎书就在眼前,我只是一句一句的读出来而已。
后来学了心理学知道,这是一种叫做Graphic Memory的能力,部分儿童能体现出这种能力,会随着年龄增长退化。如果成年还有这个能力,可以从事一些特殊行业,比如间谍。比如里面的Marshall。
各位看官别紧张,我是不会去做间谍的了,因为这种能力随着年龄消退的迹象在我身上没有出现例外。

为什么会说这个话题呢?因为昨天和小刘晨(年纪虽然比我小点,可是块头志气智力潜力都倍儿大)讨论还记得不记得怎么用SPSS,我又想起了当年做数学建模的时候用SPSS画图的经历。当年的那个比赛的房间,我的位置,我电脑的摆放的位置,我怎么把电脑从宿舍扛过去的,还有正对着东方日出的窗户。建议以后搞这种通宵比赛的房间要选一个对着西侧开窗的。
小刘晨问我怎么算方差,我脑子里面就出来了当时SPSS的界面,画的图,可惜variance在哪个子菜单里面已经不记得了。老了:)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