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理我 烦着呢

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我谢谢你啊,Adobe

在google上面搜Reader,一不小心看到一篇博客,貌似是个editor之类的角色,写的很好玩

最近我写了一篇博客关于臃肿的软件,以及我是多么的推荐用foxit reader代替Adobe Reader.但那个时候我是用的Adobe Reader 8. 我那时候完全不知道版本9会给我多大的惊喜.

一开始,版本8要下载22M,版本9则超过33M,一个大版本的发布,居然尺寸没有翻番,不容易啊.默认下载_还_包括一个19M的eBay桌面程序,为了你的"快速搜索,快速竞拍"的要求.当然我是不要这劳什子.在我的宽带上,这足足花了5分钟才下载完,足够我很体面的煮好一杯咖啡再喝完了.但是,远远不是这么简单,正常的下载.首先,Adobe告诉我下载一个Firefox插件,我猜这个插件估计可以让我在浏览器里面直接看PDF,但是,我错了,这是一个如此特别的插件,叫做Adobe Reader下载管理器,一个插件专门设计成帮助firefox下载adobe的强大的PDF阅读器.
安装完了插件,Firefox需要重启,然后开始下载.我已经等不及要尝试一下Adobe宣称的"MUCH FASTER and SMARTER"的产品了.
下载完成,我双击安装文件,花了好久好久解包再验证安装包,我对Adobe的稳定性,安全性,和企业级的鲁棒性有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解包完成之后,安装过程本身花了10分钟.我只能对Adobe的工程师表的我的谢意,他们向我的硬盘里面装满了美味的icon,丰盛的DLL,令人垂涎的3D JavaScript插件.无论如何,210M空间没了
我刚刚喝完了最后一点咖啡渣,安装过程结束了.我太感激了,居然需要我重启我的电脑,好让我有再来一杯咖啡的时间,顺便把所有运行的程序都重启一边.
终于,我能试试这新软件了.我被深深的震惊了!!!花了13秒,启动起来了!!这还不算让我阅读EULA的时间.

终于能体会到用新软件的乐趣了.不想微软的产品,Adobe的又新又大的阅读器,用起来跟旧版本惊人的一模一样.事实上,他们的兼容性已经好到了我都不能分别出来的地步了.这简直是我见到的最最最最好的版本管理了.
谢谢你啊,Adobe,为我们带来了免费的版本9的PDF阅读器.你们还好心的给我放了一个指向acrobat.com的链接在我的开始菜单里面.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