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理我 烦着呢

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最近比较烦之 百度

百度最近出事了,大家都知道.出事的原因无非是竞价排名到了影响和谐的地步了.

罗永浩说过,人民有格调低下的权利,李彦宏虽然去美国读了几年书,但是毕竟没有拿到
美国国籍(是wouldn't 还是couldn't不知道),所以还算是我国人民,自然也有决定自己
的企业的格调的权利,更何况他是拿美国的风投的钱创办的公司(Peninsula Capital 和
Integrity Partner), 后来又是去纳斯达克融美国股民的资,格调高低自然更由不得我
国愤青和非愤青指手画脚.至于网站站长愿意给他送钱,网民愿意去上面搜广告,那是愿
打愿挨的事情.不是么?就跟大一作弊是为了占便宜,到了大四作弊是为了不吃亏的道理
一样,站长们这下傻了吧,把百度这只羊养成狼了吧......百度更懂中文,我不置可否,但
是更懂中国,倒是肯定的.你看,这竞价排名的把戏,是不是和搞体育的虚报年龄,做家长
的请客送礼,是一个模式?,李老师,您说的"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是指这个吧?

我并不粉Google,也不会去说百度如何如何不好,都是工具嘛,用不着上升到信仰的高度.
当然,把这个上升到信仰的高度是本命年以前的事情,就如我当年喜欢NOKIA一样.总之,
我是不相信两个美国学生(李彦宏没有拿到美国国籍,徐勇不详)用两家美国的风投创办
的在美国上市的公司的产品会比另两个美国学生用两家美国的风投创办的在美国上市的
公司的产品更懂中文这个结论的.
哦,对了,蛋壳,你说"在不涉及到这些竞价业务的方面,GOOGLD搜中文还是不如百度好用
", 记得有空教教我怎么把百度的搜索结果里面竞价排名的内容识别出来的,谢谢先.^_^

还有,之所以有的东西百度搜出来,Google搜不出来,我咨询了一位资深的LAMP开发大师,
得知,百度的蜘蛛是从来不在乎别人让不让他爬的.打个比方,酒店里面的保洁员,一个叫
百度,一个叫Google,Google去打扫卫生的时候看到"请勿打扰"的牌子的时候就Skip掉
了,百度不管,进去猛扫,自然扫出来的八卦多了哦.而且越是挂着"请勿打扰"的房间,进
去"扫出八卦"的可能性越大.不是么? : )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