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理我 烦着呢

2006年5月22日星期一

如果PC能和电视机一样好用

每个亲戚的电脑都会出各种问题。
每当我回家他们就会抓住我给他们解决问题
每当我听到这样的问题我的头就weng的一声炸开了
每当我解决完了,下次还会有新的问题。
于是每当我想到回家,头就weng的炸开了。
无限循环,生生不息。

唉, 什么时候电脑能和电视一样好用就好了。其实也不然,以为偶尔也会有亲戚把我叫去说,我的电视的台的顺序乱掉了,帮我调整一下.....于是每次回家都在不停的Brain Bomb中度过。

由此我总结出做设计的第一条原则:假设所有的用户都从来不看说明书,都是文盲。
按照这个原则,这个世界上有技术含量的东西机会没有多少是合格的。电视机也不例外。
不过为了不把这个世界上所有的设计师都气疯了,姑且把标准降低到电视机这个档次吧,毛主席说,革命要分两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

如何能把电脑做成和电视一样简单呢?这是个问题,以后慢慢想。想到什么说什么。

反正,MS MCS肯定不是。很难想象一个需要防火墙和杀病毒软件的音响,太别扭了。Intel的欢悦不是,AMD的Live肯定也不是。哪些都是卖点,是噱头,不是革命。

硬件,首先应该改变一个观念,我最最讨厌的就是买电脑的时候考虑可升级性。卖家标榜我的产品如何如何的可升级,骗取钱财不说, 增加多少维护负担!!!
去问问那么多买笔记本的人,有几个升级了?
于是有了一个悖论:平台不开放就不能做大,成本下不来。
平台一开放就混乱,增加维护成本。

软件,安装软件现在绝对是windows平台上面的噩梦。windows上面安装软件超级容易,但是垃圾无数后患无穷。其实NC的概念很先进,可是却没能坚持到能实现的那一天。Sun当年未竟的伟业,看来只能指望google继续了。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