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理我 烦着呢

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MTK山寨使用有感

优点
便宜,双卡双待。
屏幕大,240×320的不含糊,TFT的屏幕,效果很好。
支持MRP格式的软件,因为是C写的,效果比J2ME的好多了。V5的腾讯居然官方支持MRP格式。飞信也有。其实,我就在乎QQ,飞信,浏览器,谷歌地图。除了最后一个,山寨都有了。
转移呼叫 能查询状态。NOKIA虽然也有这个功能,但是貌似形同虚设,我从来没查成功过。
MTK有个PhoneSuite,很好用,蓝牙"轻轻一连就连上了"。能导入导出电话本和短消息,够了,而且不需要管理员权限就能运行。说实话NOKIA那傻逼套件是挺气人的,尺寸超大,必须要管理员权限,装个地图还慢的急死人。

缺点
PhoneSuite的联系人格式居然是制表符间隔的,改的我那叫一个累啊。
PhoneSuite只能下载号码1的短信,要想下载号码2的,只能把号码2的短信存在SIM卡里面然后倒换两张SIM卡。
会经常Miss电话,因为开了无法接通呼转所以会察觉到这个问题,并且日后会对这个问题有更详细的数据。我猜可能是为了双待省电所以监听paging channel的时候会有所取舍导致page失败。
TFT屏幕费电是杠杠的,而且在阳光下简直看不见。无比怀念CTSN的屏幕啊。

中文字体是衬线字体。
输入法很不好使。
键盘的手感很累人。
铃声单调,要想修改只能修改bin文件然后烧手机ROM
待机时间短
菜单设计的很混乱,比如呼叫转移设计在通话记录里面
没有Email客户端,这个东西对我很重要。好在可以用浏览器访问wapmail.139.com,姑且算个替代方案吧。
SIM卡1短信来了之后会响铃,但是按了按键之后,铃声停了,震动还要继续震完。SIM卡2的短信更过分,按键之后铃声都不停。NOKIA是,有了按键动作之后铃声震动都停止。
电话来了之后没法按了静音之后铃声继续响,很苦恼。

这些缺点,前面几个是平台级别的,MTK使然。后面几个应该是取决于山寨厂商下的功夫了。
总结: MTK的平台比想象的要好,如果不是有山寨厂家总是玩吸费,玩收集用户隐私之类的把戏的话。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