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理我 烦着呢

2007年7月22日星期日

播放器的选择

看了这么多年电影,播放器用过不少,最后电脑里留下这么三个
MPlayer
Media Player Classic
KMplayer

MPlayer是用来看Xvid,Divx,H264等高品质的编码的.也能播放WMV,不过是要调用外部的DLL的.播放RMVB的话,拖动的时候会有不不同步的现象.总之是我的首选播放器. 机器上的MPlayer都是我按照性能最优化编译的,符合我对环保的偏执追求呵呵.不过现在用T2500的CPU一点体现不出来我做的这种努力的价值,有点挫折感哈哈.

MPC是用来看RMVB的,需要和rmvb的那些dll放在同一个目录里面.这样就不用装real player了.很不喜欢Real和QuickTime这两个软件,也不喜欢iTune,所以不喜欢iPod.

KMPlayer是韩国人的杰作,用过之后觉得还是很不错的.绿色,选项丰富,功能强大,是看Xvid和H264的一把好手.而且对外挂字幕字体的渲染比MPlayer要好.在外接第二块显示屏的时候,MPlayer不Work, KMP就成了必选了.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