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理我 烦着呢

2005年4月3日星期日

双峰 Twin Peak

 因为这个系列比较绕的,所以转一段林奇fans的佩伯军士写的双峰剧集和电影来龙去脉的帖子好了——
  双峰是大卫林奇和马克弗罗斯特合作的产物,两位先和华纳签约得到资金拍了PILOT(米国剧集正式播映前大多都有这么一个PILOT,即试播剧集),PILOT反响不错,二位得以和ABC电视网签下了开拍系列剧的合同。由于华纳拥有PILOT的版权,他们有权将其制成电视电影在欧洲出售,所以林奇和弗罗斯特受合同所迫,为其特意加拍了一段结尾(其中部分段落用在了剧集第二集最后著名的梦境场景中),成了一部相对完整的电影,这就是113分钟欧洲版PILOT的由来。第一季总共7集,林奇本意是想全部自己来导,无奈和《我心狂野》的摄制工作发生冲突,所以最终只导了第二集。第一季意外地轰动全美,成了美剧里程碑式的作品,开拍第二季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儿。第二季总共22集,林奇导了开头、结尾和中间的两集。出于各种因素,第二季最终遭到停播,所以剧集并没有真正的结尾。由于剧集实际并未结束,大众一直在期待林奇能开拍电影版将故事完整收场,而林奇最终却出人意料地拍出了一部前传《双峰:与火同行》,而且在票房与评论方面都是惨淡收场。双峰系列也就此结束。
  因为一区艺匠版没有pilot,所以丽晶也没有用1+3的做法,直接自三区,disc1收录了一个半小时的pilot和第一集,disc2、3各自收录了三集。字幕全三区,质量相当有保障。音轨为DD5.1。片基均为烫码。希望今年能有所谣传的第二季出现在市面上。还有张碟不得不提,就是功夫的那个三区版D5,今晚拿碟看到架子上有那个正版的。就随口问了句有没有盗版的,卖碟的mm说有,就拿了张给我,我问为什么不摆出来卖啊。她说,正版都没卖完啊。言下之意就是如果盗版拿出来了,正版还有得混么?当场试了一下,果然是最近炒得很火的版本,国语粤语DD5.1,中英文可切换字幕。花絮就是一些预告片。画面质量很赞,我终于可以删了电脑上那个1.4G的粤语DVDscr了。拿了这个,等有花絮的9+5吧。4.32GB,读碟非常流畅。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